close
本來想寫寫這一個多月悠閒的生活
寫了一半又全部刪除
我想你們看我相簿就知道我都在幹嘛了
最近心裡有一種隱隱作痛的感覺
之前我只是懶得去思考
現在時間多了 想的也多了
我真的離開那個黑暗的環境
但是心裡很不踏實
因為存在的依然存在
不會因為我的離開而改變甚麼
也許我太單純
也把大家想的太單純
但其實這樣的單純 是無法生存的
我只是不懂
如果從上到下都可以這麼單純 不是很美好嗎
大家工作不就是為了賺錢
盡好本分 做該做的 為什麼這樣還不夠?
還要去拍馬屁 說好話 隱藏原本的自己 裝給主管看
明明背後在罵主管 當主管迎面而來的時候 卻是個超perfect的笑臉
被主管喜歡就可以吃盡所有甜頭
做錯事的時候有人罩
被抓到重大錯誤的時候有人救
那些只知道拼命做 不會花言巧語的其他人
錯了就錯了 扣分 被盯 樣樣來
或是明明跟這個同事好的要命 對外宣稱是麻吉
但是同事一離開視線
馬上跟其他人指指點點
看在我的眼裡 都為他們感到惋惜
這友情是建立在成績上 還是建立在感情上
我無法討厭一個人 還要迎合他的笑臉
我也無法明明不認同他 卻還要假關心
可是 這樣的我
是不被這個社會所接受的
我想表達的只是...
我相信人都是善良的
本性都是溫和的
在你急於邁向高峰的時候
別忘了看看身邊的朋友是不是有困難
你要做的不是踢他下水 而是拉他一把
在你因為害怕失去這份工作而露出醜陋面的時候
照照鏡子 因為這不是原本的你
想想當初剛出社會 是抱著甚麼樣的心態去迎接
是帶著怎樣的滿腔熱血去努力
工作好好做 人也要好好當
感激那些幫助過你的人 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我想這些基本的做人道理
是不會讓你失去太多的

但 我可能就是太堅持不跟人家計較而離開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