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懂有些人
為什麼總愛管人家的閒事
好像聽到一點點
就可以大肆的討論
討論出來的結果 往往被扭曲
然後寧可誤會別人
也不願意直接去問清楚
難道這些人就是習慣性的在背後評論別人?
做人不是應該要心胸寬大
學著包容
就算背後被捅了好幾刀
他還是我朋友 只是不要當作好朋友就好
被傷害了 誤解了
還是我朋友 只是不要再當成知心的就好
就像明星跟一群朋友外出用餐
狗仔往往都只拍明星跟某位異性友人的單獨照
然後大作文章
難道這是人的習性
只看表面 就決定了人格
這陣子 對一些人很失望 很心寒
看到他們是怎麼對待曾經要好的朋友
每次都是毫無保留的付出
每次都是真心的對待
每一次需要幫助的時候都會盡力
但是 只要做一件令人不順眼的事情
那些好 會通通消滅掉 只剩憎恨
怎麼 已經長大那麼久了 我到現在才了解人心險惡呢
可是 我又想到其他好人
不耍心機 直來直往
從不在背後刺傷別人
也從不隱藏自己的想法
怎麼 都不能完美的 擁有那些真心的朋友呢
怎麼朋友之間 都不能多一點體諒
怎麼當朋友有難時可以伸出援手 但他幸福時卻要遭到忌妒
怎麼 你們要這樣那麼沒人情味!
這讓我聯想到高中聯考
誰偷買了哪家的參考書 誰偷偷去哪個老師家補習
誰昨天多練習了幾張考卷 誰又私底下躲起來唸書
大家要拼一所好高中 互相競爭
可是現在 要競爭什麼呢?
我真的無法了解
當你爬到最頂端的時候
身邊的朋友離你而去
當你擁有了錢財 擁有了全部
但是卻沒有支持你的人
那還有什麼意義
為什麼都不能 平凡的交朋友 平凡的講八卦 平凡的過日子就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